真不想早起

喜欢写BE的文静小哥哥一枚

备忘录

病人昊×耐心陪昊治疗的丞


BE    短打    一发完


第一次写文



正文







黄明昊确诊癌症已经半年了


他颓废过,哭过,闹过,可病情又急又凶,还好有范丞丞陪他,他才听话的在医院好好治疗



“丞丞,我不想在医院待着了,我想回家,反正我也治不好了”黄明昊呆呆的看着窗外轻声说道


“昊昊,再坚持几天,说不定你就痊愈了”范丞丞说完转身抹了把眼泪


“好……听你的”黄明昊转过头对范丞丞挤出一个微笑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费力挤出来的笑容心里刺痛了一下



阳光透着窗帘撒在地上,时不时刮起一阵风,洒落的阳光也跟着晃动,阳光照在黄明昊的脸上,但他觉得刺眼,就躲开了




黄明昊在医院的这些天,他总是等天亮,等到了,他就又觉得赢了死神一次



日子天天过去,黄明昊的病情也越来越严重了



黄明昊现在走路都已经需要范丞丞搀扶着,晚上疼的睡不着,一阵阵的出冷汗,把枕头和衣服浸湿是正常的



黄明昊从来不说


但不代表范丞丞不知道


每次范丞丞晚上起来喝水,看到黄明昊痛苦的样子心里想的是想要替黄明昊承受,因为他看这他实在是太心疼了


黄明昊白天在范丞丞面前装作的多开心,那他晚上就有多难受



有一次黄明昊和范丞丞聊天的时候,范丞丞看到黄明昊出汗了,范丞丞用纸给他擦汗


“热了就和我说,咱就开空调”范丞丞眼眶有些红


“没事啦丞丞,我自己擦吧”


范丞丞拿着衣服转身走向卫生间,把水龙头开到最大,躲在角落里用力咬着攥紧的拳头不让自己哭出来,强忍着眼泪


从黄明昊生病起,范丞丞就没在黄明昊面前哭过,他怕黄明昊看到了更糟心……






快过年了,朱正廷和蔡徐坤来拜年了


“丞丞,晚上咱们去看烟花吧”


“什么?”三人异口同声的说


黄明昊很喜欢烟花,但从生病后就再也没看过,因为他觉得烟花转瞬即逝,不吉利


“好”




这一觉,黄明昊睡的很安稳,因为范丞丞一直在身边守着他


床上的人渐渐的睁开眼,“几点了”


“九点”


“这么晚了”


黄明昊在范丞丞的搀扶下艰难的坐了起来


“丞丞,把戒指给我”


那是他们结婚时的戒指


“那太大了,带不上了,咱们不带好不好”


“大的话,我用手扶着吧”


当时结婚时,范丞丞给他的戒指是正好合适的,如果不是因为生病……


“早知道多吃点了,你看现在都皮包骨了,一点都不好看,那我现在这么瘦,你还爱我吗”


“你什么样子我都爱,以后要多吃一点”


“好,听你的”






几个月后


“昊昊,我们回家吧”


“好啊丞丞”




一个星期前


“医生,他还有救吗”


“现在最好办法就是放弃治疗,好好想想吧”医生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后就走开了


留下范丞丞一人在原地发愣,他想了很久才决定放弃治疗


他们回家了

他们两个的家


因为已经很久没回来过了,所以到处都是灰


范丞丞让黄明昊去歇着,他来收拾,但黄明昊觉得他一个人收拾自己在休息不太合适


“我没事,咱们一起吧,不用担心我,我身体好着呢”


范丞丞拗不过他,于是就同意了


“丞丞,你看这里……咳…咳…”黄明昊被灰呛到了


“快走吧,这里太多灰了,你快去歇着”


“好吧丞丞…”


吃过晚饭后黄明昊和范丞丞来到海边


二人十指相扣


黄明昊和范丞丞坐在了一个长椅上


“丞丞,我去捡点贝壳了,你歇着吧”


“那你注意安全啊”


“放心吧丞丞”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背影还是有点不放心


傍晚五点的海边,夕阳余晖,晚霞正盛,黄明昊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走,任由海水没过脚腕,膝盖,正当黄明昊想要继续往前走的时候,一双手紧紧的抓住了他,黄明昊转头看,是范丞丞


“黄明昊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有什么事是我们不能克服的,你不是说只是捡贝壳吗”范丞丞生气了


“我只是去捡贝壳了”黄明昊委屈的看着范丞丞


“捡什么贝壳,你不就是在自杀吗,我都看到你在抹眼泪了!……”范丞丞声音突然变得很小


“你为什么凶我”黄明昊眼眶有些红了


范丞丞好像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于是很快就变换了语气


“昊昊,有什么事是我们不能克服的,不能伤害自己”


“我……我…我就是不想拖累你!反正我也放弃治疗了,都要死了!”黄明昊终于把心里憋了很久的话说了出来


范丞丞一把抱住黄明昊“不会的,你不会拖累我的,我说过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放下你不管的”



晚上回去的时候,黄明昊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吃过刨冰了,于是拉着丞丞去买了一份,但是范丞丞不让黄明昊吃凉的,黄明昊最后还是没有吃到,而是让黄明昊吃了烤红薯,因为烤红薯是抗癌的



黄明昊和范丞丞手拉着手走着回家,十指相扣


“丞丞,如果我死了,你还会记得我吗”


“一定会的,还有,你不会死的”


“好”


“范丞丞我爱你”


“黄明昊,我永远永远爱你”



范丞丞似乎已经知道黄明昊要走了







几天后


他们又来海边了,但这次黄明昊没有去捡贝壳,而是依偎在范丞丞怀里


“丞丞,我的眼睛模糊了,我是不是要死了啊”黄明昊没有力气了

3

“说什么呢”


“丞丞,如果我死了,你一定要记得我啊”


“一定会的”范丞丞哽咽着说了出来


黄明昊渐渐的闭上了眼睛,整个人瘫在范丞丞身上


黄明昊闭上眼后看到了一个画面


黄明昊又在回家的小路上,小道两边绿油油稻田被夕阳映的生红,远处的紫荆花谢了,黄明昊沐浴在夕阳下,一步一步的走回家,那条小道很长,不见尽头, 他好像,再也走不回家了。



在范丞丞怀里的黄明昊的身体渐渐凉透了,范丞丞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流


黄明昊死了


范丞丞没有给黄明昊办葬礼


而是带着黄明昊的骨灰去黄明昊想去的地方


“昊昊,你看,夕阳好美啊,你怎么不说话啊”


“昊昊,你看,我来带你看你一直想看的郁金香了,美吗”


“昊昊,你看,我给你买了刨冰,你不是一直想吃吗”


…………


范丞丞在给黄明昊办理后事的时候,找到了黄明昊的手机,范丞丞打开看了看

范丞丞打开了黄明昊的备忘录,他发现黄明昊在里面写了很多


3月4日

耶太好了,我和丞丞表白了,他也喜欢我,我们确认关系了!



6月25日

今天去了医院,发现是癌症,还好及时发现,不知道我死了之后丞丞会不会记得我




7月13日

发现丞丞偷偷哭了,别哭呀,我会心疼的



9月18日

我不想再在医院待着了,我讨厌医院的味道



2月10日

今天和丞丞,正廷还有坤坤一起去看了烟花,好美啊



2月19日

今天我20岁啦,丞丞给我过了生日,和丞丞在一起就很开心



3月4日

我的身体越来越不舒服了,我应该要死了,希望我死了之后丞丞能记得我,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写备忘录了


范丞丞看完了,他瘫坐在地上,面无表情,他范丞丞感觉自己晕过去了




“丞丞你醒了”蔡徐坤起身给范丞丞拿了一杯水


“我怎么了”范丞丞起身问蔡徐坤


“哦,我跟正廷哥想去安慰你,然后发现家里没有声音,但是打你电话又有声音,正廷哥着急了,先来开锁公司的人把锁开了,然后就发现你拿着明昊的手机晕倒在地上”


“正廷呢?”


“他做饭呢,一会就来”


“好”


吃过晚饭后范丞丞就回家了,范丞丞看到冰箱里黄明昊喝剩的半盒牛奶,床上没叠的被子,水槽里没刷的碗,范丞丞想黄明昊了,他又哭了,“丞丞,别哭呀怎么了”

范丞丞听到熟悉的声音,猛地抬起头,是黄明昊

“呜……呜,昊昊你去哪了,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啊呜……”范丞丞抱住黄明昊的腿


“啊?丞丞,我不就是去买东西了吗?你看,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鱼豆腐”






“昊昊!”范丞丞从床上猛地从坐起来


“昊昊,你不是说去买东西吗,为什么又把我抛下了”范丞丞这次是真的忍不住了


范丞丞拿着黄明昊的照片放声大哭


楼下的朱正廷和蔡徐坤听到范丞丞的哭声一下子冲到了范丞丞的屋子


但是朱正廷没有立刻进去,而是抹了抹眼泪后再进去的


“正廷,你让昊昊回来好不好”范丞丞哭倒在朱正廷身上


“明昊已经死了!”朱正廷心疼的哭了


“不是的不是的,他没有死,他只是去买东西了,只是去买东西了”


“求你让他回来好不好,求你了”




几个月后 




范丞丞带着黄明昊的骨灰去了树林里


范丞丞坐在地上,身旁是黄明昊的骨灰


范丞丞吃下了安眠药,很多


“昊昊,我熬不下去了,我来找你了”


范丞丞闭上了眼睛,任由树叶都飘在自己身上,树叶渐渐的把范丞丞盖上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发现时,范丞丞已经没有气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瞬间红了眼眶,办理二人的后事时,朱正廷决定把他们葬在一起



“在天堂一定要重聚啊”


“放心吧哥,他们一定会的”


“走吧,不耽误他们见面了”朱正廷和蔡徐坤把他们安顿好了就回家了



二人的墓碑前被放满了白玫瑰,因为它的花语是至死不渝的爱
































(原型是二九不十八老师的白色盛宴)






























评论(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